Tuesday, August 25, 2009

金钱的价值

在这物质社会里,金钱变得能轻易地迷惑人们,大家都成了金钱的奴隶!
虽说金钱不是万能,但没钱却万万不能

我从小就开始习惯存款 是什么原因呢?
就是当年为了能够自己亲自购买梦寐以求的PS2 所以就开始存款了
到了现在也维续了这习惯 这是个很好的修炼(也是让我变得很计较吗?:S)

今天约了一位想约我很久了但一直被我推辞的Financial Planner(工作上和生活上都很忙嘛)
虽然很早以前就和她见面了 当时也吸收了不少关于钱财管理的知识
只是一直这么急着约我也不见得是什么好事
虽然我也预备了再次推辞她的心态 可惜我却不小心掉入她的内容

存钱存到有价值 当我买保险时也是这样想的所以才买了存款式保险保单
她并不是Great Eastern的代表所以让我有几分提防 只是她所说的存款保单却让我吸引住了
所以我半信半疑的填了一些资料 但就不给我的信用卡(不是不给 是忘了带皮包吧)

之后也有和妈妈商量 虽然存款保单是提供了不错的存钱方法
但也要知道自己有没有能力
要知购买了存款保单就不能断保 因为不管你存款了多少都会化为乌有
万一经济无法应付这财务 只会让自己掉入困境 又何必呢?
没那么大的头就别戴这么大的帽 最终是自己吃苦而已
听了妈妈的话 也觉得很有她的道理
我也承认我很想买这保单 但也深知我没这么大的能力来应付这款保单
所以就先推迟这项购买 等到哪天我有多余的金钱再来做打算吧...

2 comments:

  1. Be rational, don't push yourself too hard over things you are not able to afford at the moment. you'll ended like me, very stress all the time.... :S

    ReplyDelete
  2. I do appreciate that she approach me by introduce such a good product to me, but today after I said "No", she still wanna following my case, just feel ignoring... :S

    You must learn to "put down", don't always take the response all by yourself. Share the response to others :) Cheers

    ReplyDelete